财经学院举办第三期“经纬课堂”专题讲座暨关工委“砺香之家”年度标兵表彰仪式

发布者:刘美玉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70

11月16日,财经学院党建品牌项目“经纬课堂”专题讲座暨关工委“砺香之家”年度标兵表彰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财经学院相关负责人、关工委老师和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暨表彰仪式。

在财经学院关工委2023年“砺香之家”年度标兵表彰仪式上,刘美玉老师首先介绍了“砺香义工站”的由来及“砺香之家”年度标兵评选条件,旨在表彰学习、思想、志愿服务等方面年度表现优异的义工站同学。财经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明芳老师宣读了《财经学院2023年度“砺香之家”年度标兵表彰决定》,之后,10位获奖学生代表就学业、就业等方面进行分享汇报。最后,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湘老师对在场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勤于奉献;二是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三是锤炼本领、勇于奋斗。活动在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就业心愿中落下帷幕。

“经纬课堂”是财经学院党总支党建品牌“红色经纬先锋”的子栏目之一,旨在强化党员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赵癸萍教授在本次“经纬课堂”上带来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鲜明特质与赓续传承》专题,赵教授以博学的知识、幽默的语言和动人的故事帮助学生铸就信仰特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者”,在夏明翰的就义故事中,尽显历史的悲壮和共产党人的铁血丹心。同学们通过课程加强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深刻认识到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经纬课堂”通过理论宣讲、专题讲座、事迹报告、学习论坛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另外,关工委对“砺香之家”年度标兵的表彰,也将引领更多同学加入志愿服务的义工团队,进一步增强财经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吴明芳老师宣读获奖名单


李湘书记寄语学生

为获奖学生颁奖

合影

“经纬课堂”专题讲座现场

撰稿:刘美玉摄影邢鑫意、钟歆怡审核: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