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成立于20151月,下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四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中的重点建设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是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学院是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江苏省商业会计学会、江苏省职业教育会计研究会会员单位。

 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41人,其中教授(正高)3人,副教授8人;博士10人(含在读博士2人),35岁以下硕士率达100%。另聘请企业、知名学府长期合作兼职教师多人。

 教师教学能力强,拥有“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人, 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一等奖1项, 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江苏省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1 项,江苏省微课比赛一等奖 1 项,江苏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一等奖3项,江苏省毕业设计优秀团队奖1项、个人二等奖2项, 校级哲社创新团队1项,校级教学创新团队1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专业群立项建设1项,参与省级专业群建设1项, 立项建设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1门、 无锡市职业教育精品课程1门。教师科研能力强,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参与省市级课题10余项、校级课题20余项,近5年累计发表论文超过100篇。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强, 十余名教师具有较强的“双语”教学能力,中外合作办学“双语”教学经验丰富。

 学院建有智慧财经实训室、 税务会计实训室、ERP财务管理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金融综合实训室、财经基本技能实训室等多个校内综合实训基地,同时拥有无锡德恒方会计师事务、无锡泰昌电子有限公司、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益海嘉里(无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多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单位。财经学院目前拥有在校生1400余人,毕业生累计近万人,近三年平均就业率、签约率均为100%,职业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为社会培养智能制造产业链财会领域中的高端应用型复合人才。

                    


    财经学院     

                                     二〇二一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