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1982年,我校开设工商管理专业(会计方向),2002年试办会计学专业(国际会计方向),2007年更名为会计专业。2012年本专业成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2014-2019年,与常州大学联合开办高职与普通本科“3+2”分段培养项目。

 本专业培养面向江苏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会计核算和管理岗位,具备守诚信、肯干能干、善于交流、热爱专业的职业素质,同时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精神,熟练掌握会计专业相关知识和技能,适应“互联网+会计”行业发展变化,对会计和相关经济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和判断,为企业管理与决策提供强有力支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依托学校强势专业,学生学习经济管理的一般课程及会计基础与实务、财务会计与实务、成本会计与实务、审计基础与实务、大数据基础实务、Python基础、大数据技术应用、财务大数据处理、基本技能实训、会计综合实训、智能会计实训、ERP业财一体化实训等专业课程之外,还紧密结合生产制造业开设生产管理等课程,夯实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会计、财务管理人才的能力。学校还结合专转本改革,将专转本知识和课程对接,专业转本率较高。学生在毕业时需获得会计初级职称证书、1+X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ERP应用资格证书、通用管理能力或ISO9000内审员等相关职业资格认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