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总支赴海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7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党员的党性意识,厚植爱国情怀,114日,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先后前往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开展“传承革命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位于江苏海安县城中心,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46713日至831日,华中野战军发起”苏中战役“,以3万兵力,迎战12万美械国民党军队,七战七捷,在一个半月时间内歼敌5.3万人,极大鼓舞了各解放区军民的士气,是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全体党员同志们通过陈列的文物、史料和图片展示,了解到了苏中战役的经过及取得的战绩,重温了那一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切实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

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在曹庄战斗中牺牲的161名联抗部队将士而建。通过瞻仰革命遗迹,重温革命历史,再现抗日战争时期人们团结抗战、浴血奋战、英勇悲壮的战斗场面。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革命先烈敢于牺牲、不怕困难的崇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老师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表示,要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把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扛在肩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育时代新人,使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撰稿:齐海梅;摄影:综合;审核:李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