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487

为践行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悼念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11月23日,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取义、勇于担当”是英烈们留给后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中瞻仰了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一走进烈士纪念馆,立体感十足的“信仰的力量”几个大字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感人故事,展示了雨花英烈矢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史,展现了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雨花英烈精神,被先烈们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矢志不渝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财经学院撰稿:郑文彧;供图:汤淇;审核:吴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