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关工委组织收看航空专题网络直播讲座

发布者:刘雄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761

为宣传中国航天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学习了解中国航天科技知识、传承发扬航天精神,财经学院关工委于5月17日组织1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由市关工委讲师刘仁生主讲的“飞向太空——航天科技知识”主题教育讲座。

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航天员、空间应用、载人飞船、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通信、着陆场、到空间实验室等方面的基础航空航天知识,了解了我国航空航天的光辉成就,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现场直播坚定了学生们奋力追求理想的信念,振奋了其为国家振兴,为人类进步而攀登科学高峰的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关工委“五老”与学院青年大学生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使关工委工作更好地配合主渠道,更丰富了关爱工作的多种形式。

(财经学院  撰稿:刘雄;摄影:郑文彧;审核:李湘)

网络直播现场

集中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