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联合招商银行开展“金融进校行”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764

为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提高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专业素养。5月11日下午,财经学院联合招商银行城南支行开展“金融入校行”金融安全教育线上直播活动,招商银行朱雯讲师、财经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招商银行组织专业讲师团进行“金融入校行”金融安全教育线上直播,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财经学院学生参与整体活动。专业讲师朱雯分别从金融知识学习、金融实习介绍、防赌防诈反洗钱教育三个模块入手进行金融安全直播教育,通过线上问答互动等方式帮助学生识别金融骗局、提高防范意识。此外,朱雯还向广大学生讲解了征信管理、办卡用卡等方面的金融安全小知识,让学生更清晰的体会到,其实金融就在我们身边。

本次金融安全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各类电信诈骗、信用贷的危害,同时帮助学生认清自身消费能力,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了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财经学院  撰稿:刘雄;摄影:朱雯;审核:李湘)

安全教育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