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无诈校园”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009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学生识别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结合我校关于“无诈校园”建设活动方案的工作要求,财经学院于11月15日和17日,分别邀请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民警杨恺和王俊皓来校开展“共建无诈校园”专题讲座,两场专题讲座覆盖了2021级全体新生、2019和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此次活动由学院二月财经社团组织开展。

两位民警结合多年从警经验,采用“理论+案例”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防诈骗的专业知识和真实案例,通过生动讲解让同学们感受与诈骗犯面对面的处境,真实体会诈骗的手段及过程,以达到加深印象、教育警示的效果。讲座过程中,重点介绍了刷单、网恋裸聊、隐私敲诈、虚假中奖诈骗、“骗保”“杀猪盘”等典型诈骗案例及其预防手段,温馨提示广大师生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帮助同学们提高对此类诈骗的警惕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与民警积极交流互动,学习日常防范诈骗技巧。

财经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无诈校园”建设号召,先后向班级发放宣传告知书、开展“无诈”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签订反诈承诺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财经学院在学生中广泛开展防诈骗专题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学生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

  

撰稿:刘雄;摄影:徐海瑞;审核:李湘)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