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洛斌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588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2日上午,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代表赴无锡张闻天故居和无锡革命陈列馆开展以“‘四史’学习正当时,不忘初心忆峥嵘”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大家参观了张闻天故居。“张闻天,是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是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和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不朽的历史贡献······”站在张闻天汉白玉半身像前,讲解员正向大家介绍张闻天的生平事迹。进入故居陈列室,大家仔细观看了展示的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深切感受其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尤其为张闻天同志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爱憎分明、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接下来参观了无锡市红色基地——无锡革命陈列馆。无锡革命陈列馆位于无锡博物院西区四楼,由《肩负民族复兴希望的无锡人》和《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两个展馆组成。通过历史图片、实物资料及雕塑、油画等展品,大家详细了解了无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及13位无锡杰出人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奋斗历程。先烈们前仆后继、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在先辈的见证下,学生党支部的师生代表,面对鲜红的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用心重温了入党初心。

半天的参观学习收获满满,学生党支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对的中国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认真学习“四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弘扬优良革命传统。

(财经学院  撰稿/供图:郑文彧;审核:徐进)


讲解员讲解张闻天同志生平事迹

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宣誓

无锡革命陈列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