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超级演说家”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452

126日下午,财经学院“超级演说家”辩论赛决赛在J2-402举行。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明芳、副院长赵爽、学工办主任汤淇、分团委负责人郑文彧出席此次比赛。

此次活动前期经过了残酷角逐的初赛,精彩纷呈的半决赛,最终迎来了激烈残酷的决赛。此次辩论赛总共参与的选手共有44人,经过激烈而又残酷的角逐,为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辩论对抗,最终两个团队8名辩手在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此次辩论赛决赛的辩题是人的成功是基础重要还是机遇重要。辩题关注了社会风气问题,展现了学子风范,提高了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自由辩论,台上双方辩手步步紧逼,唇枪舌战,展示他们的青春风采;台下座无虚席,时不时为辩手的精彩辩论而鼓掌,使整个辩场气氛热闹非凡,使辩题的讨论更加深刻。

比赛结束后,来自校学习部和辩论社的评委们依次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经过评委激烈的讨论,从语音表达,反应能力,比赛技巧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考评,最终正方获得了胜利,正方三辩徐婕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

此次“超级演说家”辩论赛决赛非常圆满的落下帷幕。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开拓了同学思路,更体现了财经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有助于提高同学辩论水平,发掘培养辩论人才。

(撰稿:寻岚;摄影:寻岚 戚茂丹;审核:徐进)


决赛现场

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