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辩论队荣获校第17届“求索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461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雄,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20201226日,由校学习部主办,辩论社承办的第17届“求索杯”校级辩论赛在青春剧场进行冠亚军决赛。

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辩题就“舍友患有癫痫,应不应该调整宿舍”展开激烈角逐。外旅与旅游学院为正方,财经学院为反方。组成财经学院代表队的是来自金达信20创新班的王灿灿(一辩)、桂萌萌(二辩)、徐婕(三辩)、祁昕(四辩)。共8位辩手,1位主持人,2位计时员,5位评委,150位观众出席现场。

在比赛中,参赛双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都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比赛进行地异常激烈,整个赛程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了三分钟的慷慨陈词,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比赛持续了近40分钟,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

最终反方财经学院获得本次校级辩论赛冠军,正方外旅学院三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辩论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获奖团队颁奖、合影留念,并对精彩的比赛作了细致的点评。

辩论赛虽然结束了,但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撰稿:徐婕;供图:刘俊;审核:徐进)


获奖同学合影

比赛现场

获奖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