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求职指导讲座

发布者:路晓丽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3673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提升求职技能,10月16日下午,财经学院就业辅导员路晓丽老师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9-201教室为财经学院2019届毕业生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求职指导”讲座,财经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路晓丽老师从近10年高校毕业生增长情况和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角度,分析了2019届毕业生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其次,路老师结合教育部就业政策视频《路在脚下》,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相关服务;再次,路老师针对财经学院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届毕业生进行了职业定位、求职问题、职业素养的讲解,给出自己对毕业生的求职建议:尽早准备、做好规划、调动资源,勉励在工作岗位中要忠于岗位,踏实工作;最后,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过程中需要办理的手续和注意事项。

通过讲座,财经学院2019届毕业生了解到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自己需要做的求职准备。同学们认为,本次座内容详实而有针对性,对于他们在未来成功就业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是财经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一,后期学院还将开展优秀校友讲座,进一步将强对就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辅导。


撰稿:路晓丽   审核:吴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