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金融专业创新升级和专业群建设会议

发布者:成康康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987

为进一步了解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了解国内高职院校金融专业发展现状,财经学院蒋宏成副院长、金融专业带头人李肖夫副教授等老师在716日参加了由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年金融专业创新升级和专业群建设”线上交流会议。

本次会议着力于高职院校金融专业“创新、驱动、引领”,邀请了全国近千名高职院校金融类专业教师参会,听取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郑红梅教授的《高职金融专业创新升级及课程体系的改革和探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胡君晖教授的《科技背景下高职金融人才培养探索和实践》及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专家周搏先生的《金融专业(群)重塑金融科技高素质技术技能符合创新人才培养》等专家报告。专家们演讲精彩,报告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充分分享了高职院校金融专业建设的经验及遇到的问题,深入探讨了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及课程体系在高职院校中的实施等内容。

通过本次参会,财经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兄弟院校金融专业建设现状,专业建设思路、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及课程体系等,尤其对高职金融科技专业、金融科技课程等实践有了更深入的把握,对我院金融管理专业建设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摄影/撰稿:蒋宏成    审稿: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