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期末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建兰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101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内涵建设,积极融入学校双高校建设,根据学校期末教研工作要求,财经学院于79-10日举办了以“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提升”等为主题的系列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三场进行。在79日上午的集体教研活动中,分院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原则意见》、《关于开展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党总支书记吴明芳做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报告,陈云老师对课程思政培训情况进行了汇报,蒋宏成副院长布置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020专业建设提升年重点工作》并介绍了财经学院1+X证书情况介绍和“三金”培育计划与培育方案。79日下午,各系部分别组织了课程思政任务的具体实施布置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优化调整的方案研讨。710日上午,以专业为单位,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国际贸易实务的专业带头人分别做了专业建设提升思路的汇报。

通过本次期末教研活动,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聚焦了2020专业建设提升年的重点工作,提升了分院的人才培养和专业服务能力,为分院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取得新成绩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撰稿:陈建兰  审核: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