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爱与梦同行”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者:郑文彧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985

    为进一步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赴南京金陵小学仙林湖分校开展“爱与梦同行”的主题讲座。


313日下午,我院金融系印建兵老师走进二(4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印老师先从“爱”字的组词、含义开始,引入到“爱”的几重境界,他表示,“爱”的境界有高低之分,可以分为本能的爱、理性的爱、高尚的爱、阶级(人民)的爱和大同的爱。印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夸张的动作逗得同学们爆笑连连,让大家在笑声中深刻地体会了“爱”的含义与境界。最后,印老师用著名学者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生活故事揭示了“爱”的最高境界方向,就是为了全人类解放、为了实现劳动人民获得幸福生活、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由此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走进“爱”的世界,让世界充满“爱”。


此次活动是财经学院党总支“追梦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小学生们树立爱国主义观念,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学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广大教师将立德树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理念落到实处。



班会活动现场



印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撰稿:郑文彧 摄影:印建兵 审核:吴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