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

发布者:成康康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34

 

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于1221日至23日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的500多所高校领导和专家,以及包括阿里巴巴、微软、浪潮等22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等共计2000余人参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副院长蒋宏成老师参会。

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支持下,由浪潮集团与铸远集团联合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目的在于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整合全国范围在共享财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资源,凝聚高校和社会专业机构力量,共同制定智能财务标准,引导全国智能财务实践和财会人员转型,适应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求。

与会期间,包括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教授、财政部原会计司司长、企业司司长刘玉廷教授等领导做主题演讲。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作为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成员,见证了共享财务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及授牌,并参与了财务共享专委会对欧亚学院共享财务示范基地的参观与建设交流。

通过参与本次年会,进一步了解了财务共享在企业实务中的应用及兄弟院校对财务共享实训建设的现行状况,对我院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起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蒋宏成    审核:赵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