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学绘京剧脸谱,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者:汤淇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592

在中国经济日益发展不断前行的今天,中西方文化不断交融京剧作为中国的国粹,脸谱更是其中璀璨的明珠。因此,2018116日,财经学院开展学绘京剧脸谱,弘扬传统文化”脸谱DIY活动向中外学生介绍、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神的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

活动开始,来自文艺部“小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国京剧脸谱的悠久历史及其重要文化价值,还结合大家熟知的历史人物,生动地解释了脸谱中各种颜色所代表的含义,调动了同学们的绘画兴趣。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白、蓝、黑、红等各种颜色,在脸谱模板上一笔一笔地勾画着,绘制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脸谱。活动以一种较为轻松的形式,让大家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有利于引导学生对美的追求不仅停留于外在,培养内涵,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脸谱知识,体验了脸谱面具绘制,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传统文化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文化自信,也增进了中外留学生的友谊,更促进了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交流。

摄影/撰稿:杨陆寅 汤淇 审核:吴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