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珍惜生命,预防艾滋”青春同伴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者:路晓丽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745

5月26日,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财经学院关工委、分团委承办“珍惜生命,预防艾滋”青春同伴教育活动在校团委培训室举行,活动吸引了各学院感兴趣的同学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指导教师、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艳玲老师担任理论主讲教师,江苏科技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的学生骨干担任同伴教育主持人。

首先,李艳玲老师用数据和图片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让同学们们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其次,江苏科技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骨干为同学们开展青春教育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破冰、认识同伴教育、同伴交往、对爱的讨论、性与性别等环节组成。破冰后,场面渐渐活跃起来。大家最感兴趣的是性与性别,脱敏游戏中的大哥哥我洞房花烛夜——狼狈为奸使大家捧腹大笑,现场气氛空前活跃,小伙伴们不再羞涩,纷纷向大家分享自己懂得的青春健康知识。团体辅导后,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主持人技巧。

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呈现上升趋势,威胁着学生的身体健康、家庭的和谐以及社会的稳定。活动通过理论与团体辅导的方法,开展不一样的青春教育,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艾滋病防治意识参与培训的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收获了青春健康知识”,“同伴教育中的分组讨论、互动小游戏很有意思,之后也会逐渐在班里开展同伴教育”。活动倡议全体大学生:“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理论培训现场

团体辅导分享

活动同学合影

  

撰稿/摄影:路晓丽   审核:吴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