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邀约青春话成长”大学生学业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何新科发布时间:2016-01-05浏览次数:3179

12月29日校团委培训室气氛热烈,一场名为“启迪智慧 助力人生”的青春邀约活动正精彩上演:基础课部党总支副书记兼副主任朱翔副教授,财经学院孙台维老师,30多名财经学子围绕“大学生学业规划”这一主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对话

“当前社会需要怎么样的大学生?”、面对就业与深造如何做出抉择?”、“大专学生深造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转本成功就能保证找到合适的工作”、“大二同学如何准备转本”在面对面对话的轻松氛围中,同学们或问或答,与朱翔老师交流了自身在思想、学习和实践等方面所遇到的各种困惑。朱老师在仔细聆听的基础上,结合专科大学生个人发展的实际情况,从就业形势、历年转本情况、学业规划、学习技巧转本准备等角度精彩纷呈地进行答疑解惑,赢得了青年学子的阵阵掌声。 

在总结讲话中,朱翔老师对大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是要善于规划,在大学中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与方向;二是要善于学习,主动地将专业学习与个人发展方向联系起来,做到立足现状,筹谋未来;三是要快乐学习,把握好大学生涯这一最宝贵的学习阶段,不断地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还期待着下学期,能有机会再与朱翔老师交流。

(撰稿 摄影:孙台维 审核:吴明芳

“邀约青春话成长”活动现场